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新电改方案被曝光 概念股大涨桂冠电力领衔

  • 发布时间:2015-03-23 09:39: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桂冠电力

  中国网财经3月23日讯 日前有消息称,新电改方案被曝光,或将撬动万亿市场。受益此项利好,今日早盘,电改板块涨幅居前,桂冠电力涨停。

  截至目前,郴电国际深圳能源、乐山电力、文山电力等多股涨幅居前。

  根据部分媒体的曝光,文件主要内容可概括为“三放开、一独立、三加强”。业内人士认为,电改政策的出台,无疑将开启全国5.5万亿度售电对应的万亿元级别市场,也将提高发电、供电以及用电效率,达到全社会经济性。

  根据媒体报道,原先热议的“四放开”在这份文件里变成了“三放开”:放开新增配售电市场、放开输配以外的经营性电价、公益性调节性以外的发电计划放开。而原先出现的“售电业务放开、增量配电业务放开”被糅合成了一句话“新增配售电市场放开”。

  业内认为,新电改有望开启万亿市场,售电侧放开有望成为本轮改革的最大红利。发电企业如五大电力集团以及有资金实力的民营资本集团有望率先进入。

桂冠电力(6002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