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银河电子大涨机构密集调研 军品业务打开未来空间

  • 发布时间:2015-03-02 10:52: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3月1日讯(记者 王新) 深交所资料显示,2月以来,各类机构开始加紧对银河电子调研,羊年春节前的半个月,有四批机构走进银河电子,年后又有交银施罗德基金等三家机构对其调研。中国网财经还注意到,1月份也有三批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而公司股票也是在1月中旬开始进入快速上行通道。

  翻阅深交所公开资料发现,去年四季度,仅有两批机构对银河电子调研,而今年一月份开始,机构加紧了对公司的调研。1月8日光大证券首先开启了对银河电子的调研,截至到2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两个月机构共对银河电子进行了8次调研,合计参与机构达到21家。

  从调研问题看,机构首要关心公司智能枪弹柜军工业务发展情况。对此,银河电子介绍,根据目前在手订单情况及定型产品的数量同智机电有充分信心完成业绩承诺,但同智机电不会仅仅满足于完成业绩承诺,为更好抓住民参军的历史机遇实现更大发展,突破民营军工企业发展的规模瓶颈,同智机电也在不断补充更多新的研发人员,增加研究科室数量,跟踪和拓展更多新的军品项目。

  公司在发展同智机电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拓展军工领域的其他业务,积极发展与军队数字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相关的业务,使公司整体的军工业务丰富化和系列化,通过几年时间的发展,使公司发展成为民营军工企业的骨干力量。

  而军品业务也确实受到分析机构好评。招商证券曾发布研报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研报称,银河电子是我国机顶盒行业领军企业之一,不过近两年我国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速度放缓,预计机顶盒出货量全年将出现0-10%左右下滑。公司机顶盒业务或保持当前水平。

  而军工业务方面,公司已完成对同智机电的收购,根据限制性股权激励条件要求,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接近3亿元,如果原有业务仍保持一亿元净利润水平,公司军工和新能源业务将贡献2亿元净利润;公司未来军工业务沿两条线发展,同智机电业务将以电源和电控为技术核心,逐步扩展到其他控制系统,提高单品售价,随着公司二级保密资质申报加速,公司在民参军的大背景下,将加快向海军、空军领域进入的步伐。

  二级市场上,去年四季度银河电子股价出现持续调整,不过进入2015年却发现快速转变,股价强势拉升,前两月累计上涨接近60%。

银河电子(0025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