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概念股全线爆发 中国中冶等6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2-26 14:02: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中冶

  中国网财经2月26日讯 随着两会的临近,市场对“一带一路”规划即将出台的热度升温,今日相关概念股大幅走高,中国中冶中国交建山推股份葛洲坝中国电建柳工6股涨停。振华重工中材国际等多只股涨幅均超过了7%。

  有机构认为,将有五大产业有望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第一是交通运输类公司:铁路、公路、港口、航运、航空将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业务扩展。重点推荐港口、航运中的上港集团厦门港务 (A+H)、招商局国际、宁波港 ;航空机场中的深圳机场厦门空港东方航空南方航空 ;物流板块中的建发股份外运发展 ;公路铁路中的大秦铁路 .

  第二是建筑及基础设施工程类公司:“一带一路”的道路联通将使得交通基础设施(如铁路、公路、港口、机场)、能源管网、电信设施等行业以及建筑类的配套产业率先受益。重点推荐最大程度受益于走出去的国际工程承包管理企业中工国际和中国机械工程(H股),受益于高铁出海的中国中铁 ,海外已布局多年、业务占比近1/3的中国电建 ,以及估值具有显著优势的房建龙头。

  第三为设备及配套类制造业公司:包括高铁、港口、工程机械、特高压电网、核电等领域相关的设备制造类公司。海外基建施工或带来工程机械需求新的增量,其中工程机械需求额或为1500亿至1800亿,未来3至5年年均需求额约为当前我国工程机械销售额10%以上。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有望带来海上贸易增长,重点推荐中集集团 ;工程机械行业、船舶及集装箱行业中,推荐三一重工中联重科 、柳工 、安徽合力 .

  第四是原材料类公司:与兴建基础设施相关的原材料,包括钢铁、建材、有色等类别的公司将受益,特别是“一带一路”相关省份相对集中的东南、西北地区的原材料类公司将受益。钢铁:推荐宝钢,关注新钢股份 。建材:重点推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建材企业。A股有青松建化天山股份西部建设祁连山宁夏建材 ,H股有中材股份、西部水泥。其中,在基本面上有业绩支撑的是祁连山和宁夏建材,2014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第五为长期推荐品牌消费及文化传媒类公司:长期来看,道路连通、贸易连通中同样伴随着文化沟通,中国的品牌消费品(医药、家电、汽车等)、传媒等板块也将受益。

中国中冶(601618)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