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被列“准退市”公司 无碍天龙光电定增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1-14 10:00: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天龙光电

  中国网财经1月14日讯 天龙光电1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常州诺亚的通知,其已按照与北京灵光签订的《增资扩股协议》约定,在收到其支付的1.1亿元增资款后于1月13日完成了增资扩股的工商变更手续。增资后,北京灵光成为常州诺亚第一大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周荣生、顾宜真。 

  今日开盘后经历短暂震荡,随后天龙光电拉升定格涨停板,截至发稿,报价8.64元,涨10.06%。

  天龙光电公告称,本次增资前,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常州诺亚,持有公司20.05%的股份,合计4009.24万股,一致行动人冯月秀、冯金生、吕行、万俊平为实际控制人。增资完成后,常州诺亚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灵光间接控制公司20.05%的股份,合计4009.24万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周荣生、顾宜真。冯月秀、万俊平、吕行通过常州诺亚间接持有天龙光电的股份下降至3.71%。冯金生直接持有的天龙光电的股份不变,持有1052.44万股。

  另外,被誉为“史上最严”的退市制度 ,即《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已经施行了3个月,新退市制度的震慑作用今年将显示。

  有分析称,从经营业绩来看,2012年、2013年净利润已经连续亏损两年而被实施退市风险预警,且2014年前三季度仍然亏损的上市公司共有11只,同时还有两家创业板股票万福生科和天龙光电 ,这些企业将会面临较大的退市风险。而2015年的“准退市”企业或将达50家左右。

天龙光电(30002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