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投资眼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概念6连阳 政策业绩齐飞催涨4类股

  • 发布时间:2015-01-14 07:18: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1月14日讯 (记者 刘小菲)在经历了去年12月份的连续调整之后,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新年“卷土重来”。自1月6日以来,该板块连续六天上涨,累积涨幅6.82%,而同期大盘则下跌了3.44%。中国网财经梳理数据发现,在互联网金融概念股股价不断走高的背后,是高层政策的密集关注和业绩的持续攀升。国信证券在近期研报中用“星球崛起”来表达了对该板块后市的坚定看好。民生证券称互联网金融将会加速爆发,并将引领2015年最大的投资热潮。 

  高层密集关注 利好政策将迎实质性进展

  从2013年余额宝上线开始,互联网金融热炒不断,东方财富生意宝同花顺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也纷纷涉足该领域。随着互联网金融领域风起云涌,高层给予了积极关注。   

  早在去年7月,央行已经牵头制定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涉及了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意义、发展原则、监管原则、监管重点以及监管合力五个方面。业内分析称,该意见有望在2015年在一季度出台,将进一步规范互联网金融市场,有利于该行业健康发展。   

  去年11月30日,国务院发布《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意见稿规定,所有在国内设立的吸收存款的银行,当经营出现问题时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50万。有分析认为,央行的此条消息释放出了银行可能会倒闭的信号,一些储户可能选择一些其他的投资方式来分散风险,互联网金融是方向之一。  

  12月19日,证监会称券商牌照全面放开相关规则在研究制定中,多家券商认为在今年上半年可以或将推出,这将对互联网金融公司形成直接利好。尤其是新开户数不断上升的背景下,互联网券商有望与传统券商争夺增量资金的蛋糕。   

  进入2015年,总理李克强到深圳微众银行考察,并强调政府要为互联网金融提供便利的环境和温暖的春天,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的外部条件改善将迎来实质性进展。   

  业绩提升明显 东方财富年报预增近40倍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收盘,两市共有18家具备互联网金融概念的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报预告,其中14家业绩预喜,其中东方财富净利大增33.99倍遥遥领先,净利额为1.75亿,而去年同期该数据仅为500万。对于业绩的暴增,东方财富称,主要受益于资本市场的回暖和活跃,公司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基金销售规模大幅上升,该项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00%以上。另外,邦讯技术全年净利增长142.8%,实现了从亏损近6000万到盈利2500万的跨越。沃尔核材科陆电子奥拓电子中科金财净利增长均在50%以上,生意宝、东华科技得润电子新纶科技兴森科技全年净利润也有20%以上的涨幅。  

  尽管目前互联网金融板块仍有超过一半的公司没披露年报预告,但回顾去年三季报可以发现,该板块成长能力处于较高水平。45家互联网金融类的上市公司中,有31家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占比近七成。其中东方财富、太平洋深圳华强升华拜克大智慧国金证券同比涨幅超过100%,分别为370.54%、363.28%、282.68%、177.22%、140.28%、134.66%。方正证券中天城投、同花顺、腾邦国际内蒙君正雅戈尔六家公司净利增长介于50%-100%之间。 

  二级市场行情火爆 券商称四条主线可淘金  

  多项政策利好及喜人的业绩,引爆了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在二级市场的表现。wind数据显示,该板块自1月6日以来连续飘红,6天涨幅6.82%,跑赢大盘近10个百分点。其中金证股份大涨41.36%领先,中科金财、同花顺、上海钢炼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34.4%、30.8%和30.3%。 

  宏源证券在近期研报中指出,在行业政策意见将陆续出台、业绩高增长的驱动因素下,互联网金融将是极具爆发力的投资热点,最看好众筹落地、上市公司P2P规模提升、互联网保险三大领域。国信证券称,以数据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2015年将进入“星球崛起”阶段,同时P2P网贷市场将破万亿规模。 

  民生证券也在近期研报表示,互联网金融概念股火爆行情将继续演绎,并将引领2015年最大的投资热潮。同时,民生证券为投资者推荐了淘金互联网金融概念股的四条主线。一是流量端,即互联网券商用户流量入口,如东方财富、同花顺;二是运营服务领域,即通过平台运营实现商业模式转型的公司,如恒生电子、金证股份;三是中科金财、银之杰安硕信息等受益中小金融机构创新和征信的上市公司;四是通过金融平台运营服务实现转型的公司,重点推荐金证股份、恒生电子,建议关注赢时胜博彦科技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