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深南电A迎利好股价持续涨停 游资千万大单获利出逃

  • 发布时间:2015-01-09 07:58: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月9日讯(记者 陈娟娟) 昨日沪深股指遭遇重挫,两市依然有多只个股涨停,其中深南电A更是连续两日涨停,至收盘报9.14元。

  分析指出,深南电A股价有强势表现,主要是受益于两大重磅利好。一是电改方案消息刺激。有消息称新电改方案11月下旬已上报中央,业内预计年内有望出台。此次电改的核心是确立电网企业新的盈利模式,“四放开、一独立、一加强”的改革框架将深刻变革现有电力行业竞争格局,并带动相关投资机会。而在如火如荼的国企改革中,电力企业也成为国企改革主力。业内人士认为,电力改革、国企改革、估值体系改变将成为电力行业的三条投资主线。

  而2015年1月1日,深圳市已如期启动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将现行电网企业依靠购、售电获取差价的盈利模式,改为对电网企业按有效资产实行总收入监管,公布独立的输配电价

  二是长城证券借壳预期的利好。有消息称长城证券背后的两大强力股东--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华能集团和深圳国资委在长城证券借壳上市的问题上已达成高度默契,长城证券将通过借壳深圳国资下属的上市公司深南电实现“A+H”股同步借壳上市。

  受上述双重消息刺激,深南电A近期股价持续攀升,近两个交易日更是连续涨停,并引发游资追捧,使得该股连续两日上榜龙虎榜单。据1月7日数据显示,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天津广东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无锡梁溪路营业部、国金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等五家营业部分别买入1588万元、992.40万元、206.53万元、164.01万元、152.37万元。

  而1月8日的数据显示,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无锡梁溪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等三家营业部在获利后,资金出逃明显,分别卖出1727.68万元、229.18万元、199.33万元。

  随着部分游资“一日游”资金出逃,另一拨游资再度接盘。昨日买方金额最大前5名显示,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营业部携手浙商证券厦门文康路营业部、华宝证券福州八一七北路营业部、新时代证券北京东三环北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等合计净额买入3723.29万元。

深南电A(00003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