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索芙特转型之路引质疑 股价逆势涨停创7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1-09 07:31: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月9日讯(记者 陈娟娟) 停牌逾半年之久的索芙特自今年1月5日复牌以来便展开了涨停之旅。截至昨日收盘,该股已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涨停,报9.20元,为2008年4月以来的股价新高。

  此番股价连续涨停皆因此前公司抛出的一份重组计划。1月4日晚间,索芙特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6.0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84908.7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1.2亿元,其中41.2亿元拟用于购买杭州天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不超过10亿元拟用于补充天夏科技流动资金。交易完成后,公司业务将拓展至智慧城市产业。

  有分析认为,智慧城市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索芙特股价未来有望进一步上涨。且该股自2014年5月24日起停牌,停牌期间大盘涨幅巨大,复牌后预计补涨需求十分强烈,多家券商称有望连续收获多个涨停板。

  索芙特方面则表示,购买资产完成后,公司将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新增智慧城市运营业务,初步实现上市公司多元化发展的经营战略。未来上市公司将充分借助产业的战略发展机遇,进一步在该领域做强做大,实现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长期稳定发展。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索芙特对于智慧城市的未来似乎太过乐观了。分析指出,智慧城市在中国刚刚起步就有投资过热之嫌,同时存在地方政府对智慧城市重视认识程度尚待进一步提升、国家层面的智慧城市统筹力度仍显不足等问题。而未来地方政府在财政上的富余情况也决定了智慧城市的兴衰。

  另外,重组方天夏科技的盈利能力也颇受质疑。在本轮重组预案中,索芙特拟以41.2亿元用于收购天夏科技,剩余10亿元用于补充天夏科技流动资金。天夏科技方面承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3.1亿元、4.1亿元和5.2亿元。

  然而,从天夏科技历年的情况来看,其盈利能力距离未来的业绩预期仍有相当大的差距。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2013年、2014年1~9月,天夏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11.36万元、9833.83万元、1.81亿元;净利润为-738.7万元、3417.97万元、5622.4万元。

  据悉,在2013年以前,天夏科技主营业务主要局限于智慧城管、智慧公安、智慧交通等某一领域的软件平台开发和系统集成业务。从2013年开始,天夏科技在原有业务模式基础上,开始研发及应用智慧城市系列产品,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系统集成及总包业务模式推广。目前,天夏科技的主要盈利模式主要分为软件产品销售和系统集成建设两种。

  在此次重组方案中,恒越投资、睿康投资、川宏燃料、国泰铭源等10名特定投资者将以现金参与此次非公开发行。其中,索芙特实际控制人梁国坚旗下恒越投资出资10.26亿元认购增发股份,天夏科技原大股东睿康投资也出资7.24亿元参与认购。

天夏智慧(00066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