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逾20亿大单抢筹核电股 上海电气等5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1-07 14:34: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海电气

  中国网财经1月7日讯 自2014年年底以来,随着核电项目重启预期不断增强,核电股底部稳步抬升。今日,在我国核反应堆心脏实现自主化和国产化消息影响下,核电股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3.51%,有超过24亿元大单疯狂抢筹。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佳电股份江苏神通兰石重装5只个股涨停,中核科技赣能股份涨幅均在9%以上。

  消息面上,中国广核集团6日表示,由该企业牵头组织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控制棒驱动系统研发”科研项目日前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专家组验收评审,实现了核反应堆“心脏”的自主化和国产化。

  其次,据南方电网披露,广西防城港核电厂至海港变电站Ⅱ回500千伏线路投入运行,这是广西首条核电送出线路,投运后通过500千伏海港变电站向建设中的防城港核电厂倒送电,满足核岛热试用电需要。

  另外,上海电气日前公布,与上海电力公司等,就埃及合作开发火电项目、联合循环燃气发电项目、现有热电站升级改造项目以及风电、太阳能发电项目,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再加上此前中广核为代表的中国核电企业纷纷“出海”,核电行业有望接棒高铁,成为未来代表“中国制造”的有一个主力。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从目前看,核电是可以贯穿整个2015年投资领域的大主题,海外营销、“走出去”值得期待。同时,国内核电项目重启后,后续核电装机规划的调整以及项目核准或开工的节奏,将直接影响核电板块相关投资标的的选择以及空间判断。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核电概念的主要有东方电气、上海电气、中核科技、东方锆业久立特材沃尔核材中国一重应流股份、江苏神通等。

上海电气(6017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