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红豆集团移动通信转售牌照获批

  • 发布时间:2014-11-21 09:40: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11月21日讯 红豆集团正式加入虚拟运营商的行列。1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8家民营企业发放了第四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红豆集团、青牛科技、深圳星美、小米等企业均在名单之中。至此,我国获批移动转售业务的民营企业已经达到33家。

  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称,现在服装行业都在推移动信息化,红豆申请牌照可以促进集团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促进软件应用的渗透,便于进行移动管理。可穿戴设计盛行时,服装带有微型SIM,将获得人体运动轨迹和身体指标检测,从普通服装变成智能服装。而以170号码的通信能力,为服装业给人们提供智能生活造成了条件。

  红豆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推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开展,从2008年开始,红豆集团便与中国联通开始业务合作,代理经营中国联通宽带互联网接入业务、组网、固话、移动增值业务、企业一卡通等,积累了一定的行业经验。接下来,公司将以通信业务为基础,通过移动OA、外勤管家、门店视频监控业务来发展集团内部、门店及上下游合作企业,为集团客户量身定制能满足其日常工作、生活需要的行业应用、通信产品,探索一条适合红豆自己的移动转售业务之路。

  据了解,获得牌照后,红豆电信将根据集团客户的需求引入行业应用合作伙伴,开发出红豆特色的个性化企业应用产品,并整合集团内部电子商务、行业信息化等业务,打造一揽子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优惠包。同时,红豆还将通过移动OA、外勤管家、门店视频监控业务来发展集团内部、门店及上下游合作企业,通过企业一卡通策反集团内部及其东港镇及周边异网用户,总辐射达到10万户。

  红豆集团作为一个相对多元化的企业,横跨服装、橡胶轮胎、生物制药、园区开发四大领域,作为国家“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移动转售业务的开展将对四大行业的企业信息化起到龙头带动作用。同时,集团拥有初具规模的线上线下立体渠道,现拥有的3000多家连锁专卖店、中国纺织材料交易中心和红豆电子商务的平台都将是红豆电信发展的潜在领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