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机构10月份参与472次公司调研 六大行业最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4-11-14 09:16: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11月14日讯(记者 王新) wind数据显示,10月份各类机构共对上市公司进行了472次调研,与9月份相比调研次数几乎减半,其中大多数调研发生在10月中下旬。

  中国网财经梳理数据发现,在上述472次调研中,有半数调研集中在六大行业,其中,占调研次数最多的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该行业吸引了52次机构调研,涉及公司43家。

  其中,有24家机构对海康威视进行了调研,调研内容包括公司与BAT合作细节和发展前景等。海康威视表示,公司与BAT合作,主要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技术和商务方面对接,发掘多种不同的应用,共同探索未来的市场机会。与此同时,公司也在和很多小的创业型公司合作,以开放的心态去做互联网业务。海康威视强调,公司和BAT合作目前是云和云的对接,主要是在技术层面和商务层面,目前还不能对公司整体业绩带来重大影响,但是对公司的业务布局,以及未来在智能视频数据挖掘等业务的合作方面都有积极影响。同时,海康威视预计2014年净利变动幅度为40%-60%。

  除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外,汽车制造业在10月份也备受机构关注。数据显示,10月份该行业吸引了47次机构调研,主要集中在10家上市公司,其中广汽集团吸引了60家机构29次调研,比亚迪也被调研9次。

  消息方面,广汽集团10月披露产销快报,9月份,公司销售汽车10.24万辆,同比增长8.02%;1-9月份,公司累计销售汽车76.00万辆,同比增长13.84%。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参与认购农行优先股,认购总额不超过5亿元。业绩方面,29日发布三季报称,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2亿元,同比增长1.33%;基本每股收益0.35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广汽集团及比亚迪二级市场表现欠佳。期间广汽集团股票涨少跌多,甚至连续大幅下跌,整个10月累计下跌7.03%。比亚迪10月份也累计下跌近4%,更是连续第三个月收跌。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也成为调研热点,31家公司共有41机构调研,其中虽然没有像广汽集团等那样被密集调研的公司,却也有公司吸引了数十家机构,如石基信息在10月9日的一次调研中有46家机构参与,绿盟科技29日的调研中也出现43家机构,此外,易华录数字政通也在一次调研中出现35家机构,博彦科技也有30家机构调研。

  另外,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的25家公司获得35次机构调研,其中,62家机构参与汇川技术10月24日的食品会议调研,欣旺达在10月下旬的两次现场会议也有42家机构参与。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21家上市公司获得31次机构调研,其中,22家机构先后参与了上海新阳的5次现场会议调研,15家机构先后四次对彩虹精化进行了调研。

  医药制造业23家公司获得30次调研。其中,北陆药业被调研三次,共28家机构参与。九芝堂的两次调研出现46家机构,利德曼的一次调研中,也有28家机构参与。

  此外,被关注较多的行业还包括专用设备制造业23次调研涉及18家公司;通用设备制造业19次调研涉及17家公司;零售业20次调研,涉及13家公司,其中苏宁云商被调研7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