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投资眼 > 正文

字号:  

上市券商前三季净利超去年全年 四大利好次第释放

  • 发布时间:2014-11-03 07:24: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文举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11月3日讯(记者 王文举) 日前,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正式收官。A股19家上市券商三季报也全部揭开面纱,从数据看,前三季度上市券商业绩均有增长,14家净利增幅超过50%,其中,太平洋证券、东吴证券国金证券增幅超过100%。

  19家上市券商2014年三季报及2013年净利情况

  上市券商前三季度盈利超去年全年

  在19家上市券商中,中信证券实现净利润63.65亿元,盈利居首。此外净利润排名靠前的公司还有,海通证券净利润49.49亿元,广发证券净利润30.41亿元,华泰证券净利润26.45亿元,招商证券净利润25.33亿元。

  还有四家证券公司盈利超过10亿元,其余均在10亿元以下,其中太平洋证券净利润3.50亿元,不过其同比增长343.44%,是增幅最大公司。

  此外,中国网财经发现,今年前三季19家上市券商共实现盈利308.36亿元,而这一数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2013年全年19家上市券商共盈利241.10亿元。

  四大利好次第释放 二级市场表现较好

  二级市场上,今年来券商股也有较好表现。其中,太平洋上涨80%,涨幅居首位,宏源证券涨逾70%,国元证券涨逾60%,国金证券也涨逾50%,东吴证券涨逾40%,兴业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涨逾30%,

  此外,光大证券山西证券涨幅在20%-30%之间,西部证券、华泰证券涨幅接近20%,西南证券7%,方正证券7%,中信证券涨5%。不过也有个股回调,国海证券跌逾10%,广发证券跌5%,海通证券跌5%,招商证券跌2%。(数据截止10月31日,复权价)

  对于券商股今年来从业绩到股价均有良好表现,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得益于四大方面利好的逐步释放。

  首先是IPO重启。去年底暂停了一年多的IPO重启,点燃了券商股的热情。进入2014年,纽威股份拉开新股上市序幕,截至10月30日已有95只新股上市。IPO顺利进行也让券商投行业务得以顺利推进,对券商业绩构成利好。

  其次是新三板扩容及做市商制度利好券商。以新三板做市商为券商带来新的盈利模式为例。8月25日新三板做市转让交易方式正式上线,66家券商获做市资格。新三板目前已突破千家,根据目前的进度,2016年中将突破3000 家,后面有望突破万家。券商除了直接受益做市业务收入的增加,还能提升挂牌、定增等多业务链的收入。由于做市商制度是全国首次,考虑到新三板未来发行量,因此新三板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刺激作用或超预期。

  第三是两融业务的发展。截至2014年9月底,两融业务余额为6111亿元,较上月底增加874亿元,增量较8月份的787亿元持续放大,主要受益于7月份权益市场大涨之后市场保持平稳,带来市场交易活跃度的提升。券商三季报显示,融资融券等资本中介业务的快速增长,是助推上市券商三季度业绩爆发的主要动力。

  第四是沪港通的持续推进。随着沪港通的一步步推进,券商股也在展开一波波的行情。尽管沪港通延迟的消息对券商股构成一定利空,但沪港通工作仍在稳步推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