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合兴包装年内涨逾8成 机构22次调研17份研报唱多

  • 发布时间:2014-10-15 07:53: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10月15日讯(记者 王新) 随着大盘冲高受阻,合兴包装股价也在冲高后回落翻绿,尽管如此,其今年以来涨幅仍超过8成。中国网财经发现,公司颇受机构关注,今年以来,共有22批机构对合兴包装进行调研,同时据不完全统计,券商发布了17份研报,看好公司前景。

  拉长K线走势不难发现,合兴包装本轮上涨早在2012年12月就已启动,当时大盘也在同期走出一轮拉升行情,但在不久后沪深股指重归震荡,合兴包装却持续上涨,2013年全年股价上涨49.54%,同期大盘却是下跌6.75%。

  进入2014年,合兴包装股价更是加速上涨,虽然期间一直没有涨停过,但一直没有停止上涨的步伐,年内最大涨幅达97%,10月10日创下年内最高价12.35元,如果考虑除权,这已是公司上市以来历史最高价。尽管最近两个交易日合兴包装出现回调,但年内涨幅仍超过80%。

  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今年截至10月9日已经有22批次机构对合兴包装进行调研,其中包括众多券商、基金公司,也不乏泽熙投资这样的知名私募基金,显示机构对合兴包装的浓厚兴趣。

  合兴包装在10月9日的机构调研中表示,公司具有全国布局及跨区域多厂管控优势,上市六年以来,始终坚定落实“集团化,大客户”战略,公司从2008年原有的四家工厂,发展到现在拥有23家生产基地,基本满足集团大客户的需求,与集团化大客户共生形成网络效应,构建经营壁垒。

  同时公司具有“集团化、大客户”的蓝海战略带来了优质客户资源和整体包装解决方案(CPS)优势,以及成本、管理与技术优势。具有了这些优势,能够帮助公司在进入门槛不高的包装行业保持较强的竞争力。

  此外,9月份泽熙和中金公司对合兴包装的调研中,关注了其近期的定增预案。合兴包装此前将定增价格由7.89元下调为7.84,不过方案还需待证监会核准,最终价格还是要以市场询价后而定。此次定向增发公司大股东没有参与,合兴包装主要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将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后6个月内选择适当时机向不超过10 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此外,今年来合兴包装也是众多券商唱多的对象。今年4月,东北证券即以“合兴包装:利润释放空间依然很大”为题发布研报,认为公司2013年开始已经步入利润释放阶段,公司的集团化大客户战略已经将公司推向产品结构全面升级的阶段,未来仍有很大的利润释放空间。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随后,包括东兴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安信证券等在内的众多券商也纷纷发布研报唱多合兴包装,从东北证券发布研报至今,至少有17份研报看好公司前景。其中,东北证券发布相关研报6份,安信证券发布5份。

  此外业绩上,合兴包装也有不错的表现。2013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465.41万元,同比增长57.30%,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6527.98万元,同比增30.07%。同时中报中预计2014年1月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53.22万元至9,984.48万元,同比增长30%至50%。

合兴包装(0022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