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江苏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企业需本土制度创新

  • 发布时间:2014-09-09 10:13: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姚慧婷

    中国网财经9月9日讯 江苏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周海江日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究生院2014级MBA迎新会上称,和很多民营企业一样,红豆集团在发展的过程中也曾遇到过诸多的困难和限制。红豆集团创造出了“制度选人、竞争上岗”和“四制联动”等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本土制度创新,转型升级,塑造品牌,自主创新,实现了所属产业的高速增长。

  2014年9月6日,江苏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周海江教授出席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究生院2014级MBA迎新会并做了题为《探索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演讲。

  红豆集团创造出了“制度选人、竞争上岗”和“四制联动”等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本土制度创新,形成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的红豆发展模式,转型升级,塑造品牌,自主创新,实现了所属产业的高速增长。

  周海江认为,和很多民营企业一样,红豆集团在发展的过程中也曾遇到过诸多的困难和限制,诸如:制度瓶颈、劳动力瓶颈、环境瓶颈和土地瓶颈等。但随后分别建立了边界清晰的多元产权制度、制衡合理的法人治理制度以及体系科学的经营管理制度,并使企业由传统的生产经营型向现代的创造运营型转变、由资产经营型向产融结合型转变、由国内企业向跨国企业转变,并实现了产业升级及竞争力升级。

  周海江称,红豆集团多年来一直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除了自身与时俱进的开拓进取之外,还离不开党的领导。多年来,红豆集团党委在政治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经济上,集团党委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使集团攀上了一个又一个经济新高。

  周海江还指出企业社会责任必须明确的三个定出:第一,正确确立企业的社会定位:缴纳更多税收,安置更多就业,带动区域发展;第二,正确确立企业的发展定位:节约资源,注重环保,对消费者负责;第三,正确确立企业的内部定位:让骨干拥有股权,营造公平用人环境,关爱一线员工,营造和谐内部环境。(中国网财经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