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年内机构14批次调研江铃汽车 券商44份研报唱多

  • 发布时间:2014-09-06 08:14: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江铃汽车

  中国网财经9月6日讯(记者 王新) 深交所9月5日公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显示,9月4日有包括券商、基金、资管及私募在内的五家机构走进江铃汽车调研,对公司销售渠道、产能、产品等进行了了解。

  实际上,近年来江铃汽车一直是机构密切关注的对象。中国网财经查阅发现,2013年有30批次机构对江铃汽车进行调研,2013年全年公司股票上涨49.30%。而在同期沪深股指均延续下跌走势。

  进入2014年,截至9月4日又有14批次数十家机构走进江铃汽车对公司进行调研,而其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也对得起机构如此的关爱,江铃汽车股价延续上涨走势,年内截至9月5日收盘涨幅达29.94%。

  而公司股票也是持续受到众多机构看好,中国网财经统计发现,仅2014年以来就有包括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银国际、平安证券、长城证券等十余家券商,发布44份研报解读江铃汽车业绩、产品等,主基调为继续看好。

  最新的一份研报为长江证券9月4日发布的江铃汽车8月产销快讯点评。长江证券认为,虽然淡季需求以及开票因素,导致本月轻卡销量低于预期(同比-10.44%),但实销仍然旺盛,预计后续会重回增长轨道。预计短期跳点并不影响公司轻卡业务向好的趋势,下半年国四催化影响依然会继续催化且公司产能瓶颈消除,轻卡业务后续月份会重回高增长。

  业绩方面,近年来江铃汽车业绩整体表现良好,201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8.71亿元,同比增长9.31%;2012年净利润出现小幅波动,盈利15.17亿元,同比下降18.92%;2013年实现净利16.98亿元,同比增长11.95%。

  进入2014年公司业绩持续表现良好,一季度盈利5.99亿元,同比增长19.76%,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64亿元,同比增长24.20%。

  平安证券在对公司中报业绩点评中指出,短期受益于排放升级、黄标车治理以及新增产能的释放,公司轻卡销量将继续大幅增长;中长期公司新产品陆续投放,尤其是福特全新SUV和全新一代全顺,盈利能力较强,将为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弹性。预计公司2014/2015年EPS为2.42/3.15元,维持“强烈推荐”。

江铃汽车(00055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