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其他贵金属 > 正文

字号:  

汇丰银行:铂钯价格为何大跌 ETF基金是祸首

  • 发布时间:2015-11-05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汇丰银行(HSBC)在周三(11月4日)的报告中将近期铂系金属的下跌归咎于ETF基金的清盘。

  铂金和钯金分别在周二跌至三周和五周低点。分析师引用彭博的数据称,铂金和钯金的ETF持仓量跌至2014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铂金ETF周一的持仓量为257万盎司,自2014年底来下跌了约15万盎司。钯金ETF持仓量周一为255万盎司,自2014年底以来下跌了约52万盎司。

  汇丰银行表示,“铂金和钯金ETF持仓的大幅减少发生在今年9月和10月间。”ETF基金大量的持仓位于南非,以当地货币计价的铂系金属开始下跌。

  汇丰银行表示,“当地货币若进一步下跌,这可能引发ETF基金被进一步清仓。我们认为铂系金属可能继续承压,直到ETF持仓出现企稳的信号,因短期的投资者情绪压到了基本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