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升穿1250美元 因投资者寻求避险

  • 发布时间:2016-02-25 06: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 金价在周二上涨1.5%后继续扩大涨幅

  * 黄金ETF持金量增加支持金价反弹

  * 柯普朗称美国经济不会在今年陷入衰退

  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升穿每盎司1,250美元,逼近一年高位,与高评级政府公债一道成为了避险工具,因油价稍早的下跌引发全球股市波动。

  现货金 最高升2.1%,至每盎司1,252.91美元的盘中高位,略低于2月11日触及的1,260.60美元的一年高位,1925 GMT,上涨0.5%,报1,233.06美元。

  交易员和分析师称,即便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的情况下,金市重新被发现的避险功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需求。美元稍晚下跌。

  “黄金上涨,因风险胃纳偏弱,但最令人关注的是,今天金价在美元走强的同时走高,”丹麦丹斯克银行资深分析师Jens Pedersen称。

  从技术面来看,金价可能会上探位于一年高位1,260美元的近期高位,MKS Group在一份报告中称。

  全球股市下跌,因对经济增长感到担忧,但美国发布原油库存报告后油价转升,股市脱离盘中低位。

  美国1月新屋销售大跌。其它数据显示,2月初服务业萎缩,至2013年10月以来的最低。

  达拉斯联储总裁柯普朗称,他不认为美国经济会在今年走入衰退。他主张在全球状况不景气的背景下,对收紧政策要有耐心。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的持金量达到2015年3月以来最大,今年以来SPDR持金量的增幅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降幅,为金价提供了支撑。

  其它贵金属方面,现货银 下跌0.1%,报每盎司15.28美元。现货铂金 下跌0.3%,报941.50美元,现货钯金 大跌3%,报482.72美元,为1月20日以来最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