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期金净空头头寸继续高水平 分析师期盼轧空头出场

  • 发布时间:2016-01-06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015年最终金价连续第三年下跌,而期金市场的持仓也继续看空,市场表现疲软。

  CFTC数据显示,12月29日结束当周Comex期金的多头头寸减少3901手,空头头寸增加3231手,净空头头寸增至27201手,接近此前27129手的记录。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主管John Weyer表示:“目前而言,黄金市场在年底向空头倾斜,基金经理们一直坚持看空。”

  不过一想分析师们则认为,由于空头头寸接近纪录水平,这对黄金意味着看多的可能。今年年初金价的走高就被认为受到了空头回补的推动。

  瑞银(UBS)策略师Joni Teves表示:“黄金市场空头水平依然很高,因此有轧空头的风险。”

  RJOFutures的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则对黄金市场态度比较积极。Streible认为,由于空头的高水平,并不需要全球市场出现什么太过走弱的表现就能惊吓到空头。

  Streible说:“中国经济在出现问题,我认为股市会再出现大幅走低,这最终会把投资者们推向黄金,在未来几周,我认为空头头寸会大幅减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