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一周市场情绪:空头虽高涨 年底旺季推动回升

  • 发布时间:2015-12-28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临近节日,一向是黄金市场获得推动的旺季,黄金市场的情绪也确实略有改善,金价获得了一些推升。

  期金市场近期持续在净空头状态,但这也意味着黄金市场有大量空头回补的余地。

  黄金空头高水平金价保住低价 分析师称空头紧张或离场

  在12月15日当周,也就是升息决定出台前,Comex期金的净空头头寸创下纪录。

  当周Comex期金多头头寸减少8871手,空头头寸增加956手,净空头头寸增加至27219手,这是四周内Comex期金第三周处长净空头的状态中。

  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称,在央行升息之前对冲基金大举做空是完全意料中的,他指出,近期金价的回升足以使得投资者们获利了结。

  Hansen称,黄金市场的卖盘压力主要和年底持仓调整有关。不过由于空头依然处在历史高点,这对市场可能是积极的。

  金价看空情绪依然高涨 “打不死的小强”会认命吗?

  瑞讯银行(Swissquote Bank)在周一报告中写道,黄金日内大幅走高,延续上周五(12月18日)反弹功能,但仍位于区间范围内。金价强支撑区域位于小时图形支撑位1046(2015年12月3日低点)至关键支撑位于1044(2015年2月5日低点)。初步阻力位于1078(12月16日高点),上方稍远阻力看向1090(近期周期性高点),更远阻力位于1110(2015年11月06日低点)。整体下行趋势仍未结束,空头占据技术结构优势。

  长线看来,主要趋势(见下降通道)继续倾向于看空。尽管目前为止1132(2014年11月7日低点)的关键支撑保持完好,但需要突破阻力1223才能表明当前行情并未只是暂时反弹。同时主要支撑位于1045(2010年2月5日低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