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伦敦金属交易所或将60电子仓储追踪系统商品

  • 发布时间:2015-12-18 07: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业务开发部主管Matt Chamberlain周三(12月16日)表示,追踪在注册仓库以外存储材料的新电子系统将纳入铁矿石和金属制品,以后可能扩至其他商品。

  2014年发生在中国的金属融资欺诈案激发对新系统的开发,以提供电子收据,作为存储金属的所有权证明。

  Matt Chamberlain称,该交易所已经开始测试LME Shiled系统,争取在明年初在全球推出。他指出,“我们最初考虑金属领域,但最终全球所有商品都可纳入该体系。”

  新系统要提供的安全保障等同于现有Sword系统,提供LME期货交割金属或LME核准仓库所存储金属的产地、名称等信息。

  Chamberlain补充道,Sword系统仅适用于LME合约获批交付的特定品级的精炼金属,但新系统将扩大应用范围,其他品级的金属、矿石和加工制品也将包括在内。

  据分析师预估,单就铝行业而言,就约有800万吨精炼铝存储于非交易所仓库中。所以新系统未来潜力巨大。

  Shield系统还将扩大LME的地域覆盖面,而不仅限于LME认证的仅在净消费地设立的仓库。

  Chamberlain表示,“在智利,我们不允许在LME交付铜,因为它属于净供应地,但是这里有很多金属需要存储。”

  智利为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铜广泛应用于建筑、电力和交通运输等诸多行业,被一些人视为全球经济状况的晴雨表。

  由香港交易所拥有的LME希望在中国推出Shield系统,尽管该交易所尚未获得中国政府批准在华设立交割库。

  Chamberlain称,“中国潜在参与者对Shield系统很感兴趣,作为香港交易所的一部分,我们正在与母公司密切合作,共同分析在中国市场的机会,并以适当方式部署Shied系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