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加息预期转强 黄金连续5周收跌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2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云富  责任编辑:胡爱善

  数据显示,到21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076.3美元,一周内累计下跌0.43%,尽管跌幅较前几周收窄,但迄今国际金价已连续5周收跌。在业界分析看来,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在12月份启动加息的概率提升,黄金市场年内的前景仍难乐观。

  国内市场受到影响亦继续下挫,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结束前一周的小幅反弹,再度回到每克225元下方,现货市场上主要金店的足金饰品报价则亦回到每克280元左右。

  “目前的金市一定程度上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弱的一个‘反应器’。”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表示,贵金属在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逐渐转强中不断走弱,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重回经济数据的表现,市场期待能从经济数据中寻找到可能加息的线索。

  最近一周,美联储公布了10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大多数与会者认为目前的状况适合在12月份启动加息,同时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以及就业相关数据也都支持美元走强,使黄金贵金属前景备受压力。

  此外,到目前,反映交易员对美联储会否在12月份加息概率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也骤升到70%附近,大幅高于此前低于40%的情况,显示出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很可能在12月份启动加息。

  为此,一些投机资金也逐渐撤离了黄金市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一周持仓情况显示,黄金的净多头减少3.4万手,显示出投机者对黄金看多的意愿继续降低。

  “持仓报告以及ETF的持仓量可以深刻反映出投机资金的流动情况。”孙永刚表示,近期黄金ETF基金的持仓也不难看出黄金持续疲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到目前仅持有约660吨黄金,至少位于年内的低点,其中11月份以来已累计减持超过30吨。

  “黄金市场的前景依然偏空。”对此,包括巴克莱资本等投行的分析认为,尽管经历前期的持续下挫,近期的金市跌幅有所放缓,但受到强烈的加息预期压制,黄金市场的趋势仍未改变。 (记者陈云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