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多头继续前进金价近1170 市场情绪技术面改善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本周一(10月12日)黄金市场大幅上行,金价触及7月初以来的高点,一度非常接近1170美元/盎司水平。市场对美联储延迟升息的预期打压美元,支撑黄金。周二亚市开后,金价1163美元/盎司附近。

  周一美元指数下跌,触及三周低点。

  今年以来,黄金市场面临的最大压力就来自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但近期混合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对全球经济放缓影响美国增长的担忧使得升息预期受到影响。

  LBBW分析师Thorsten Proettel表示:“认为美联储会在今年升息的想法在远离市场。在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对中国经济有担忧的情况下,人们不认为今年会升息。”

  不过周一,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表明会支持今年12月升息,只要经济数据不让人失望,并且升息的逐步的。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讲话重申支持在年底加息,他同时力挺美国通胀和就业,认为劳动力市场已经接近充分就业。

  洛克哈特在AUBER秋季会议发表演说中,重申他支持在年底加息。他表示,“10月或12月可能是升息的适当时机,但仍然要看数据情况。重点是有序地升息,不至于“很快地”倒退 ”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指出,美联储完全就业目标已经达到,但通胀目标未达成不应开始加息。埃文斯表示,通胀逆风因素可能在2016年中之前都不会消退。因中国经济减速,全球经济成长状况对美国经济构成最大风险。此外,埃文斯还表示,首次加息时机不如循序渐进的加息步伐来的更为重要。

  另外,旧金山联储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鉴于自然利率方面的不确定性,美联储政策正常化的速度可能比预期“更加渐进”。旧金山联储的研究顾问在报告中写道,目前预计自然利率为-2.1%;在2020年应该只会升至约2%,两个方向上的不确定性都高。

  此外,数据显示,10月6日结束当周,Comex期金和期银的多头头寸被增加至4个月高点。

  宝盛银行(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从货币面还是从持仓面看,金价都获得了一些支撑,技术面在改善,因此使得一些短期多头持仓回到市场中。”

  另一方面,黄金在供应面存在着一些变数,南非黄金生产行业的劳资谈判依然没有最终结果,而其第二大工会AMCU投票决定将进行罢工。

  其它贵金属中,钯金价格自上周触及的4个月高点回落2.6%,RJO'Brien副主席Dan Izzo表示,在钯金价格跌破200日均线后,市场出现了活力了结。

  Izzo说:“自从大众丑闻后,钯金在过去几周被超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