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多名美联储官员讲话 金价受升息预期增加打压下行

  • 发布时间:2015-09-29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周一(9月28日)黄金市场承接上周五的表现,继续走低,并且日内跌幅一度达到1.5%,更是一度跌破1130美元盎司的水平。

  本周市场最为关注的毫无疑问是美国9月非农数据,但与此同时,美联储多名官员的讲话同样是市场对升息猜测的焦点。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一敦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较预期推迟升息,呼吁在加息路径上“更加耐心”。

  但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讲话则继续为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增加支撑。杜德利相信低迷的全球经济状况和美元走强不会永久地压抑美国通胀率,也不会消除民众对物价上涨路径的预期。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演讲时表示,尽管他支持暂不升息的决定,但对等待太久表示担忧。

  受此影响,黄金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增加,金价受到打压大幅走低。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 Global Futures)高级副主席George Gero表示:“贵金属市场对关于美联储何时升息的消息反应不佳。”

  除了黄金,周一铂金、钯金和白银价格也都有下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