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ETF空头头寸减少 市场预计金价或还有上行空间

  • 发布时间:2015-09-28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周五(9月25日)金价没能维持此前的涨势,受到耶伦讲话的影响跌破了1150美元/盎司水平。

  不过上周整周金价依然收获了比较明显的上涨,是黄金市场连续第二周的上涨。

  Marex Spectron的David Govett表示:“市场确实出现了一些买盘,这是让很多人意外的,而此后的获利了结也同样让人意外。”

  数据显示iShare黄金ETF在到9月15日为止的两周里空头头寸减少了17%。

  SPDR黄金ETF的空头头寸则在9月前两周减少了10%,上周的卖盘/买盘跌至三年最低水平,表明了市场情绪的改善。

  富国银行投资机构(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表示:“一些人开始非常担忧美联储是否会在今年升息。”

  该行还表示:“如果美联储延迟升息,那么金价可能有一些逆势上涨的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