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临近 国际金价险守1100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9-16 07:56: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阻力位:1120美元

  支撑位:1100美元

  上周国际金价开盘1123.4美元,收盘1107.4美元,最高价为1126.7美元,最低价为1098.7美元,周跌14.10美元,因美联储9月会议临近,黄金持续承压。

  国际金价上周继续下跌,最低跌至1100美元下方,本周一国际金价继续在1100美元上方弱势整理,目前中线底部形态虽尚未完全破坏,但如果要走出底部也需要较长的时间。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持平。但美国8月核心PPI年率增长0.9%,8月核心PPI月率增长0.3%,提升美联储9月加息可能。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本周加息的可能性只有28%。

  不过,据最新一份对于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显示,44位受访者预计9月将加息,26位受访者预计本月会维持当前利率不变。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周一表示,考虑到等待时间越久风险越高,美联储本周四应该会开始首次加息。在当前的时间点上,商品持续走弱,国际金价也不例外。

  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SPDR GOLD Trust上周减仓4.17吨,期末持仓678.18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 silver trust上周减仓41.55吨,本周一仓位再减35.62吨,期末持仓9981.57吨。

  操作建议:

  国际金价上周跌至1100美元附近,短线仍未走稳,多空双方会在1100~1080美元这一区域进行激烈争夺,如获支撑,后市会有较大力度的反弹,如跌破1080美元,向下空间将再度打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