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交所:交易量继续攀升概率大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22:39  来源:东方网  作者:祁青卿  责任编辑:张明江

  国际现货黄金7月20日一举击穿前期低点每盎司1130美元,目前维持在每盎司1080美元上方振荡调整。在暴跌当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交易量也随之放大,7月20日~24日当周,黄金T+D交易量达到256.7吨,较前一周增加128.2吨,增幅高达99.71%;白银T+D交易量达18935吨,较前一周增加4766吨,增幅33.64%。随后的7月27日~31日一周黄金、白银交易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黄金T+D、白银T+D交易量分别达179.7吨、13724.5吨,分别下降30%、27.52%。

  数据显示,国际黄金价格的暴跌在带动国内黄金价格大幅下滑的同时,引发当周交易量激增,因此交易量与价格波动的剧烈程度密切相关,这可以从历次价格大幅波动的交易量数据中得到验证。一方面,黄金、白银价格的破位下行需要大量空单的打压;另一方面,在价格突破重要支撑位置时,会引发一部分多单的止损卖盘,同时吸引一部分的顺势空单入场,从而释放了大量的交易量。

  从交易所的交割比看,7月20日~24日一周较其前一周(7月13日~17日)小幅增加5.95%,不及7月13日~17日这周较其前一周(7月6月~10日)的增量11.89%,因此黄金价格的剧烈波动并未带动实物交割的同步增加,增加的主要是不涉及实物需求的金融衍生交易量,如短线投机跟风盘、瞬间价格的剧烈波动带来的套利交易入场等。

  Au99.95及Au99.99交易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Au99.95较前一周下降3.97%,Au99.99下降16.77%;另外,黄金T+D的自营代理比也由暴跌前的1.04∶1变成1∶1.74,亦可略见一斑。

  今年市场投资者普遍预期美国加息,且之前的美联储主席耶伦也暗示年内加息,从目前国际黄金价格的走势看,黄金短期内或将维持振荡偏下的走势,因此黄金生产及首饰销售企业将更加重视黄金的套期保值以维持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除此之外,市场也将更加密切地关注接下来的历次美联储议息会议,黄金价格在议息会议前后出现短期剧烈波动成为大概率事件。另外,下半年黄金实物需求逐步进入旺季,从黄金价格的波动情况、企业套期保值及实物需求等方面看,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交易量都将保持强劲的上升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