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元受GDP支撑触及一周高位 金价跌至近五年半低位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 美国GDP数据巩固对今年美联储升息的预期

  * 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强

  * 美元兑日圆触及七周高位后回软

  * 金融时报有关IMF的报导令市场对希腊救助产生疑虑

  据路透社报道,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升至一周高位,因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美国经济成长加快,这巩固了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将早至9月就升息的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成长2.3%,低於分析师预估的2.6%,第一季则从先前公布的萎缩0.2%上修为成长0.6%。

  周三美联储声明指出,美国经济已经克服了首季成长放缓的问题,并正温和扩张,近几个月“就业增长稳健”,这为联储在9月会议上可能升息敞开了大门。一些交易员认为该声明对美元利多。

  “最新的GDP报告证实了美联储有关首季经济成长疲弱是暂时性的陈述,”美银美林G10汇市策略师Ian Gordon表示,“他们升息的门槛不是非常高。”

  美元指数.DXY 升0.5%,报97.496,盘中触及一周高位97.773。

  美元兑日圆JPY= 升至七周高位124.58日圆,之后回落至124.12日圆,当日升0.2%。

  欧元兑美元EUR= 跌0.5%,报1.0925美元,盘中跌至一周低点1.0894美元。

  在金融时报报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希腊达成全面改革协议前不会正式参与同希腊的救助磋商后,欧元遭遇进一步抛压。

  尽管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令美国升息的可能性上升,但一些分析师仍谨慎认为希腊悬而未决的债务危机以及中国金融市场动荡可能恶化,会迫使美联储推迟9月升息的计划。

  “还不算是板上钉钉,但我们仍预计有可能在9月升息,这取决於美国数据是否保持强劲。”RBC Capital Markets高级汇市策略师Sue Trinh表示。

  加元兑美元CAD=D3 下挫0.5%,报1.3005加元,澳元兑美元AUD=D4 跌0.1%,报0.7291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NZD=D4 跌0.9%,报0.6601美元。

  美元重启升势令商品价格承压,商品货币也随之走软。美国原油期货周四收低,美元上涨为油市带来压力,盖过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为油价带来的利多人气。

  布兰特原油 收低0.07美元,或0.1%,报每桶53.31美元。美国原油 收跌0.27美元,或0.6%,报每桶48.52美元。

  金价周四下跌1%,至近五年半低位;现货金稍早下跌最多1.3%,至每盎司1,081.85美元日内低位,离7月20日触及1,077美元不远,后者为2010年2月来最低水准。在1807 GMT,现货金 下跌0.7%,报每盎司1,089.11美元。

  在美元上涨和美国可能将在年底前升息的情况下,“没有任何形式的避险需要,”RJO Futures资深商品经纪Phillip Streible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