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跌1%触及近五年半低位 专家称升息前难改跌势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48: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 美联储称美国经济“温和扩张”

  * 美国第二季GDP环比年率为成长2.3%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四下跌1%,至近五年半低位,此前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经济扩张,支持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将在年底前升息的观点,推动美元上涨。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成长2.3%,第一季则从先前公布的萎缩0.2%上修为成长0.6%。

  现货金稍早下跌最多1.3%,至每盎司1,081.85美元日内低位,离7月20日触及1,077美元不远,后者为2010年2月来最低水准。在1807 GMT,现货金下跌0.7%,报每盎司1,089.11美元。

  在美元上涨和美国可能将在年底前升息的情况下,“没有任何形式的避险需要,”RJO Futures资深商品经纪Phillip Streible说。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周三指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继续增强。这为联储在9月举行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升息提供了可能性。

  美联储会议声明提振美元上涨,使美元计价的黄金对非美国买家来说更昂贵。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升0.4%。

  美国8月期金收低0.4%,报每盎司1,088.40美元。

  “焦点回到美元及其升势,在升息真的出现前,黄金的轨迹仍然下行,”花旗集团策略师David Wilson说。

  瑞穗银行报告称,该行预计美国今年升息一次,美联储将以渐进的步伐收紧政策。“任何政策(调整)将继续取决于经济数据,”瑞穗银行报告称。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周三的黄金持仓量连续第二日持平在2,187万盎司不变,此为2008年9月来最低水准。

  现货铂金上涨0.1%,报每盎司983.24美元,仍接近上周触及的六年半低位942.49美元。现货钯金上升0.2%,报每盎司617.25美元。现货银下跌0.1%,报每盎司14.72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