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际金价连续暴跌 击穿每盎司1100美元重要关口

  • 发布时间:2015-07-23 04: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国际黄金价格已经连续十个交易日直线滑落。这也是近19年来,黄金期货价格最长的连跌日数。22日,纽约金价继续大幅跳水,并一举跌穿每盎司1100美元重要关口,这也是2010年3月以来国际黄金的最低结算价格。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12美元,跌幅1.1%,收于每盎司1091.50美元,这也是2010月3月24日以来的最低结算价格。

  至22日,国际金价已经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下跌,这也是1996以来,国际黄金价格最长时间的连续下跌日数。

  截至目前,本月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已经下跌7%。

  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预期增强,投资者一直在抛售黄金。上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重申,美联储在今年“某个时点”加息是适当的。

  目前,投资者正在分析美国货币政策改变对黄金价格的影响。当利率上升,黄金作为贵金属保值增值功能减弱。

  与此同时,加息预期增强也推动美元走强,导致以美元结算的黄金价格进一步承压下跌。

  数据显示,自2012年底以来,国际金价已经下跌了35%。今年以来,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7.8%。

  受黄金价格暴跌拖累,纽约股市矿业类股票相继跳水。纽蒙特矿业公司、巴里克黄金公司,以及克尔矿业的股价本月跌幅已经超过20%。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杰弗里·柯里悲观预期未来金价,预测黄金交易价格可能进一步降低至每盎司1000美元以下。但也有分析认为,考虑到美联储年内货币政策紧缩力度可能相当温和,且美国通胀率料将随着经济复苏而上升,现在谈论金价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还为时过早。(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