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再回五年低位 分析师称下一目标价位1044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34: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 金价跌至2010年3月来最低水准

  * 大型黄金ETF的黄金持仓量触及2008年来最低

  * 铂金、钯金保持在数年低位附近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下挫逾1%,至五年低位,因美元反弹燃点黄金下行动能,投资者在金价本周稍早大跌后继续撤离市场。

  美国日益接近升息,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降低,周一金价录得2013年9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后,刺激投资者进一步卖出。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持有的黄金仓位周二又减少4.8吨,连续第四日减少。其黄金持仓量较2012年峰值下降近一半。

  1841 GMT,现货金下跌0.8%,报每盎司1,092.40美元,此前触及五年低位1,086.90美元。

  美国8月期金收跌12美元,报每盎司1,091.50美元。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上涨,使黄金跌势加剧。

  ScotiaMocatta技术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我们下一金价目标预计在1,044美元,此为2010年低位,之后是1,006美元,为2009年底触及的高位。”

  “只有收位回到1,133美元上方,金价才会站稳。”

  现货铂金下滑0.2%,报975.50美元。现货钯金跌0.1%,报625美元,两者也接近数年低位。现货银回落0.6%,报14.74美元。

  交易员称,金价大跌在美国引发一波金币买需,政府数据显示,7月销售为逾两来最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