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投资者再关注贵金属 分析师称黄金年底或升至千三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在最近的市场波动中,黄金竭力摆脱和美元的负相关关系,股市和债券市场持续动荡,投资者再度关注贵金属的避险潜能。

  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债券收益率上扬,黄金的持有成本增加,金价上周承压,但希腊债务担忧挥之不去,黄金的避险功能凸现。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4年9月以来首次突破1.0%阻力,黄金和白银本周涨跌互现。

  分析师表示,黄金迄今的上涨受到美元的限制,强劲的美元往往推动金价下行。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商品研究主管Julian Jessop表示,“得出黄金在2015年余下时间的前景只取决于美国货币政策的演变,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只能意味着金价下跌的结论是错误的。”他补充道,更为重要的是,避险需求和主要新兴市场的买入可能盖过美国经济扩张带来的加息压力。

  Jessop表示,当美联储因通胀上升而加息时,黄金对冲通胀的需求也可能增加。

  凯投宏观分析师表示,影响黄金的另一因素是全球央行的购买,尤其是俄罗斯。俄罗斯正在多元化外汇储备,把美元资产转换为黄金,这可能支撑金价。

  ETF Securities的数据显示,黄金ETF的流入,或追踪该类资产指数上周上扬。上周长期黄金ETF资产净流入500万美元,短期黄金ETF资产净流出约1000万美元。

  ETF Securities研究主管Martin Arnold表示,“黄金仍被视为非常有限的避险资产,但我认为强劲的美元可能限制涨幅。”他指出,“上周,我们看到黄金ETF温和流入,但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的确看到头寸的流动更为乐观,人脱削减空头,增加多头。”

  Arnold认为,黄金将在年底从当前1180附近升至1300水平。

  Arnold表示,白银5月显著上涨,是上个月表现最佳的贵金属,白银净多头跳涨了138.0%,中国的白银需求维持强劲。

  白银自上个月高点回落,当前交投于16.00下方。凯投宏观认为白银将在年底升至18.50美元/盎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