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止住跌势 金市“拉锯战”或重演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36:37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据新华社14日电 经历连续三周下挫后,最近一周,国际金市再度反弹,纽约市场金价重回每盎司1180美元附近。不少机构指出,由于美联储的加息时点仍是不确定因素,在开启加息周期前,金市很可能将持续展开“拉锯战”。

  数据显示,纽约市场金价12日收报每盎司1179.2美元,较前一周小幅上涨近1%,一改此前从每盎司1200美元上方跌至每盎司1160美元附近的持续跌势。

  在国内市场,上海期金则基本回到每克240元附近,主要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进行调整的金饰品价格则基本回到300元上方。

  目前,市场投资者的焦点基本都转向美联储的6月份货币政策决议,虽然市场普遍预计6月份加息的概率不大,但投资者在市场上普遍表现出在决议公布前的谨慎姿态。

  上海一家期货公司研究部负责人表示,一方面衡量避险情绪状况的黄金ETF基金不断减持,但金价仍表现出上行,另一方面,美联储年内加息基本成市场共识,而近期美元仍表现出弱势震荡。

  “全球经济的不确定会进一步凸显黄金的保值功能,实际上黄金的投资需求已不太可能再现2013年金价大跌时的大幅流出,至少年内的投资需求很可能会维持在较稳定的水平。”一家外资行的报告指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