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瑞银集团:黄金为何丧失了传统的避险功能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瑞银集团(UBS)周四(6月4日)在致客户的报告中指出,传统理论认为的黄金的避险功能目前已大为下降,这与黄金特殊地位的相关性机制反应巨大变化有关。

  尽管最近几年我们经历了永无休止的希腊危机、乌克兰武装冲突以及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黄金从2011年历史峰值1922.6美元跌至1200美元下方。

  瑞银集团表示,“黄金传统上被视为避风港,投资者在面临不确定时期会买入的资产,确实历史显示黄金风险情绪上升的情况下很容易获益。但过去几年其反应机制明显发生了改变,黄金对风险情绪上升的反应机制与此前几十年已经不再一样。”

  瑞银分析师称,“过去15年在全球金融格局发生巨变的大背景下,黄金本身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过去几年黄金对风险环境做出积极反应的程度不断下降。”

  瑞银解释道,“造成黄金反应机制变化的原因有很多,瑞银认为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黄金市场整体所发生的转变,即黄金结束了长达10年的牛市进入熊市。”

  瑞银并解释道,“另一个原因或是更多的黄金被市场投资者大量的持有,这些头寸已经被持有,意味着在新的利好因素出现时,买盘相较以前将较为有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