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小升0.2% 耶伦升息讲话未损黄金避险魅力

  • 发布时间:2015-05-26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现货金价隔夜走势

  * 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美联储在今年升息的正轨上

  * 耶伦讲话后,美元升至一个月高位

  * 美国和英国市场周一休市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小涨,尽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准备在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迹象提振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强。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表示,她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升息,因美国经济在从首季疲弱态势中反弹的正轨上,且对经济不利的国内外因素开始消退。

  美国升息会令持有不生息的黄金的机会成本上升。

  1826 GMT,现货金升0.2%,报每盎司1,206.80美元,仅略高于上一交易日触及的近两周最低的1,201.20美元。上周现货金价下挫1.4%,周度跌幅为一个月最大。

  英国和美国市场因假期休市,市场成交清淡。

  “对贵金属市场而言,美联储升息肯定不是令人激动的新闻。贵金属市场势将扩大自4月来最大周度跌幅,”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

  “耶伦上周证实她仍对今年升息有信心,金市交易商一点都不乐见这样的新闻。”

  今年美国升息的前景带动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一升至一个月最高。强于预期的美国基础通胀以及希腊债务忧虑持续也支撑美元。

  在实货市场,亚洲黄金需求疲弱,因投资人将资金投向更高回报的股市。

  现货银升0.8%,报每盎司17.12美元,上周大跌2.2%。现货铂金升0.3%,报每盎司1,145.50美元。现货钯金升0.3%,报每盎司785.98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