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黄金石油引领 投资者对大宗商品资产的兴趣复苏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巴克莱银行在周五(2月26日)发布的报告中称,由黄金石油领衔,2016年投资资金已经重返商品资产。这是自2015年大宗商品持续三年资金流出后出现的现象。

  银行数据显示,交易所上市交易的ETF已成为大宗商品投资最大的单一类别。与商品相关的ETPs 1月的净流入为50亿美元,主要流向为石油和黄金,各自录入的金额大约为27亿美元。

  巴克莱称“首先,原油价格低于30美元对许多投资者来说是便宜的,许多分析师也都预测油价将在2016年反弹,因此投资者大肆买入一点不奇怪,尤其是油价目前已触及2009年初金融危机时的底部。”

  其次,美国糟糕的数据已将美联储下次加息的预期推迟,这已导致美元一段时期以来已走弱。再加上对金融市场及机构的健康状况的担忧,这凸显了黄金的避险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