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最大黄金基金仓位创近七年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7-29 09:32:3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国际金价中线技术形态“走坏”

  黄金阁

  阻力位:1120美元

  支撑位:1050美元

  上周国际金价开盘1134美元,收盘1099美元,最高价为1134.1美元,最低价为1077.2美元,周跌35.1美元,国际金价上周一开盘即向下破位,连续创五年新低,周线收六连阴,周线收盘价也在五年多来第一次收到了1100美元以下。本周国际金价出现反弹或横盘整理的可能较大,但从时间上来说,要想做多,还是要等待明确的底部出来之后再说。单从价格上来说,如果后期国际金价调整到1030~1050美元区间,做多风险相对较小。

  本月早些时候伊朗核协议的签订,或可解释为本次国际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中东局势的缓和削弱了黄金的避险作用。即使上周美元下跌,国际金价仍是跌跌不休,上周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了截至7月17日的库存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总库存依旧高于5年同期均值,此外汽油库存下降,精炼油库存增长,美原油收盘跌至每桶50美元关口下方,原油价格的走低也影响了国际金价。

  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SPDR GOLD Trust上周连续减仓五个交易日,共减仓16.1吨,本周一仓位不变,期末持仓量为680.15吨,持有量创下2008年9月以来的新低。全球最大的白银ETF silver trust上周仓位不变,期末持仓10227.9吨。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投机者在截至7月21日当周在纽约黄金期货和期权方面转为11345的净空头仓位。

  操作建议:

  国际金价历时三年的支撑在上周跌破,中线技术形态完全走坏,上周国际金价接连创出近五年新低,近期操作以做空为主,但如果国际金价调整到1050美元一线,则空头注意止盈,并尽量避免追空。

  (广州市京鑫贵金属有限公司 朱志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