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策略师:希腊退欧与否可能各半 美元走强限制金价

  • 发布时间:2015-06-30 08:36: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贵金属策略师George Gero表示,黄金市场的空头可能有些过多。

  周一受到希腊局势的推动,金价一度有大幅上行,但最终回落,仅收获了小幅涨势,因此多头略有受挫。

  不过由于欧元走弱,欧元计金价在周一的表现更好。

  Gero表示:“在希腊的消息传来后,金价一下子上涨了10美元,但随着发展,美元变强,因此使得交易员们很难继续支持黄金,因为美元计黄金变得很昂贵。”

  Gero还指出,由于希腊可能进行的资本管制,因此大量资本流入现金和债券。

  对于希腊是否会退欧,Gero认为退与不退的机会各半。

  “我认为那些住在希腊以及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的人会对货币有疑问,因此会转向黄金。黄金是可流通又能转到各种货币的。”

  除了希腊,本周还有周四的非农数据需要关注。

  Gero称:“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还有我认为更重要的就是Comex的未平仓合约数。”他指出,今年数据处在高水平。“目前又吃不到44.5万手,比起1月的39.8万手有所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