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分析师:短期黄金难有变化 铂金价格平衡

  • 发布时间:2015-06-23 07: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Investkafe的高级分析师Andrei Shenk表示,就短期而言,黄金市场不太可能发生变化。

  Shenk表示:“目前的金价是在比较公平的水平,美元利率的变化会影响到黄金,其它传统的对黄金的影响还有通胀预期等,但目前没什么惊喜。当下,没人把黄金当做避险保值资产,也就是说,没什么因素能推动金价上涨或者下跌。而且黄金市场的供需面处在平衡的状态中。”

  Shenk表示:“金价将维持在1100至1200美元/盎司间,如果金价跌到低于这一水平,那么意味着黄金供应出现问题,如果矿企停止生产,那么供应会下降,金价会获得推动。目前而言,没什么因素能够推动金价上涨。”

  Shenk还表示:“银价和金价离得更远了,但有了更多的波动性。铂金则是不同的市场,因其供应狭窄而需求有所不同。南非和俄罗斯是最大的铂金供应国。铂金和钯金主要是用于汽车生产中的。虽然和黄金有关系,但铂金在传统的投机需求中和黄金是不同的。我认为目前的铂金价格是比较平衡的,不会很快有所改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