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新媒:中国流行卖“瘦腿袜” 医生称脱袜后现原形

  • 发布时间:2016-03-05 11: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新媒称,中国近来流行卖“瘦腿袜”,深受少女欢迎,但有不少人质疑瘦腿袜是否真的能瘦腿。有内地记者就拿着一条商场买来的“瘦腿袜”,到医院找血管外科医生进行测试,结论是:脱袜后腿型不会改观。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3日报道,山西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管强称,这种“瘦腿袜”仅仅是穿上以后,通过压力使你的腿变细,“视觉上有一种瘦腿的效果,但是你脱了之后,对你的腿型是没有任何改观的。”

  管医生又拿来医用弹力袜与“瘦腿袜”作比较,医用弹力袜的设计是按照压力递减的原则,脚踝部压力是100%,愈往上压力愈低,可防止静脉曲张;但“瘦腿袜”形状是直筒,大腿和小腿部分的压力是均等的,不仅无法缓解静脉曲张,反而会造成储血袋的效果,影响血液循环。

  报道称,他还建议,健康的人不要穿瘦腿袜,因为会致局部血液循环不好,甚至出现皮肤瘙痒等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