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企高管下半年或将全面限薪 配套政策应尽快出台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4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棉棉  责任编辑:毕晓娟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媒体披露,在国资委下属央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执行完毕后,所有国有企业将全面仿效执行薪酬政策。下一步,在国资委管理之外的金融企业、各省国企以及央企子公司的高管限薪政策将全面实施。

  《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今年年初正式实施,首批改革涉及72家央企负责人,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移动等组织部门任命负责人的53家央企,以及其他金融、铁路等19家企业。据了解,央企高管薪酬普遍在8000元左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解释,改革后,央企负责人的薪酬由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两部分构成,还将增加“任期激励收入”的部分。

  邱小平:为体现薪酬分配的公平性,原则上确定相同的基本年薪。绩效年薪根据年度考核评价结果的不同,结合绩效年薪调节系数确定。增加任期激励收入的目的,是引导企业负责人更加重视企业长远发展,防止经营管理中的短期行为。

  据媒体报道,参与薪酬制度改革方案的人士称:“下半年,将会推进各省国有企业和中央部门管理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改革。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看来,改革后,央企高管薪酬与效益挂钩,可以使得效益机制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央企高管限薪后,也有利于消除两极分化,调动更多人的积极性,但新政实施半年以来,业内也存在不少担忧的声音,例如,高管限薪会不会影响到员工的绩效等等,因此,更需要配套政策尽快出台:

  大家认为央企职工工资下降、央企限薪联系到一起去认识了,其实这是误解,存在的问题就是,下一步怎么样加强市场化,以效益为标准,还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有些误解还有待于消除。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