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银行理财产品仍应以稳健为主

  • 发布时间:2015-07-10 05:34:2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娅娜  责任编辑:胡爱善

  6月以来,A股市场经历惨烈暴跌,很多股民在经历了过山车式的疯狂之后,重新将投资目光转向银行理财产品。理财分析师建议,当前资本市场仍在大幅波动中,建议投资者放弃追逐短期利润的想法,选择非结构类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和更为稳健的货币基金。

  “股市行情变化太快,还是买些稳定的理财产品比较好。”在经历了大盘暴跌之后,刚入市不久的市民李先生毅然决定割肉清仓,转而投向银行理财产品,“虽然收益不高,但至少本金是安全的。”

  记者走访各家银行发现,发行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普遍在5.5%以下。偶尔有诸如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推出的“小暑特别款”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高达5.9%—6.00%,这已是其同期推出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收益率相对较高的产品。“现在银行资金流动性相对充足,理财产品仍保持5%以上的高收益是为了留住客户,减少客户流失。”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坦言,在经历了央行多次降息降准,再加上这两周以来的逆回购释放流动性,银行资金并不紧张。

  7月市场资金将回归宽松格局,理财产品仍会处于下行通道中,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也将继续下降。理财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充分考虑自身资金流动性要求和风险偏好,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虽然预期收益率仍将保持低位,但市场上仍有收益保持在6%以上的产品可供选择,投资者应尽量选择长期收益较为稳健、定期收益高的产品以获得更丰厚的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与风险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相比,随着前一阶段股市行情的火爆,高风险的理财产品也多了起来。不少银行推出挂钩沪深股市、黄金等的理财产品,理财分析师提醒,投资者不能只看收益率高就轻易购买,“尤其是在当前股市行情不明,大盘尚未止跌企稳的情况下,投资者要充分了解产品挂钩标的及最坏的结果,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