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理财案例 > 正文

字号:  

10万元存不同银行 一年利息相差555元

  • 发布时间:2015-07-02 02:35:1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央行6月28日起开启新一轮的降息降准,贷款买房负担减轻了,但是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也降低了。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从省会多家银行了解到,存款利率继续呈现差异化,10万元一年期银行存款在不同的银行,利息收益相差555元。

  区域性银行存款利率相对较高

  记者昨日对比了目前在郑州有网点的所有银行,随着本次央行降息,从三个月到五年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差别还比较大。

  统计显示,工、农、中、建、交、招商、汇丰等银行各档次存款利率齐刷刷地相同,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和五年利率分别为1.85%、2.05%、2.25%、2.75%、3.25%和3.35%

  河南省农信社的存款利率上调幅度最大,在本次降息后各档次基准利率基础上均上浮了30%,比如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405%。

  以10万元一年期定期存款为例,年利息最高可达2405元,而最低为1850元,二者利息相差555元。

  比较来看,像浦发、光大、中信、民生等银行各档次存款利率基本相同、略有差异。如三个月、六个月和一年期存款利率均为2%、2.25%、2.5%,而两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有所不同。

  进一步比较来看,河南区域性银行的存款利率都相对较高。如郑州银行、洛阳银行除了五年期外,其他各档次定期存款利率均相同,如三个月为2.08%、六个月为2.34%、一年期为2.6%。

  理财产品收益不降略升

  虽然本次央行降息,但从部分银行在降息前后推出的理财产品来看,收益变化并不大,甚至降息之后的理财产品收益还略高。

  比如一家股份制银行6月26日推出的77天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5万元,年化收益率为5.3%;而7月3日计划推出的一款76天的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也是5万元,年化收益率为5.4%。

  一家大型国有银行6月2日起售的一款52天的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5万元,年化收益率为4.3%~4.5%;该行7月1日起售的一款51天的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5万元,年化收益率4.6%。

  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降低

  本次降息后,不仅银行按揭贷款利率降低,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成本也降低了。

  以郑州目前公积金贷款上限60万元测算,使用20年期等额本息贷款,降息前的贷款利率为3.75%,目前贷款利率为3.5%。降息前月还款为3557.33元,降息后月还款为3479.76元,也就是说,降息后月还款减少77.57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