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寿险商将低利率影响转嫁给消费者

  • 发布时间:2016-03-27 08:2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在利润遭到低利率侵蚀之际,美国寿险公司正在研究保单,想办法提高费率和手续费,并降低需对储蓄型产品支付的利息,其结果对投保人来说就是多交钱或者放弃收益。报道称,导致上述情况的原因是美联储持续七年的经济振兴措施。寿险商的利润主要来自保险理赔前将客户保费投资于债券所获得的收益。寿险商一直青睐高质量的长期公司债以满足监管要求,用安全的投资来支持其理赔给付需求。而美联储2008年开始推低利率以使经济摆脱全球性衰退,公司债收益率随之大幅下降。虽然去年12月美联储加息给寿险商带来一线希望,但目前对其十分重要的基准收益率低于之前的水平,而且美联储上周三表示,加息步伐可能没有之前预计的那么快。Genworth等保险公司表示,所有涉及上调现有投保人保费的行动都符合合同条款的规定,至于长期护理保险,上调保费则需要监管机构的批准。受保费上调影响的保险客户具体数量还不得而知,不过保险公司的公开声明以及监管文件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上调保费和保险公司的其他举措将给消费者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成本。长期护理保险是受低利率影响最大的保险品种之一,因为保险公司指望在发生理赔前通过将客户的保费进行超过20年的投资来赚取收益。根据监管文件以及对金融顾问的采访,有800万美国人拥有此类保险,许多人都面临年保费较金融危机前提高50%的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