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太平2015年净利润同增56% 总投资收益率达7.9%

  • 发布时间:2016-03-23 15:10: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3月23日讯 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今日于香港发布2015年业绩。2015年,中国太平总保费达到1,384亿港元,同比增长24.0%;股东应占溢利63.41亿港元,同比增长56.9%。

  股东应占净资产550.21亿港元,较去年底增长52.9%;新业务价值60.17亿港元,同比增长39.1%;股东应占每股总内含价值26.1港元,较去年底的20.1港元增长29.9%,其中太平人寿内含价值较去年底增长24.9%。

  中国太平总经理李劲夫先生表示,2015年是中国太平实施“精品战略”的起步之年,集团依托成功实现“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所积累的坚实基础,全面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指标,实现了“精品战略”的良好开局。

  寿险总保费同比增长25.5%

  中国太平寿险总保费同比增长25.5%,市场份额达到5.2%;年末寿险代理人23.2万,较年初增长73.3%,推动个险新单保费同比增长17.4%,稳居行业第四;高产能(人民币30万期缴保费以上)人力同比增长超过16.1%。另外,境内产险总保费同比增长20.3%,原保费同比增长17.7%,高于行业平均增幅6.0个百分点;非车险占比上升2.3个百分点。此外,养老金管理资产余额突破千亿人民币。

  投资收益率达7.97% 创近八年新高

  2015年,中国太平总投资收益率达到7.97%,创近八年新高。第三方委托投资资产余额达到2,338亿港元,较年初增长27%;债券资产投资收益率达到6.12%,大幅跑赢内地中债全价指数;权益资产(含股票与基金)投资收益率达到34%,大幅跑赢A股上证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创新开展另类投资,纽约曼哈顿101Tribeca股权投资项目、首个飞机租赁项目太平-枫丹DVB航空资产股权投资基金项目等已经成为行业标杆。

  摘得再保险牌照 差异化竞争优势显现

  “精品战略”实施一年来,中国太平设立了太平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成为境内保险牌照最为齐全的央企;并购公募基金,大保险大资管经营模式逐渐成型。

  另外,国际化经营特色不断增强。在香港成立寿险公司;与英国劳合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取得劳合社会籍。

  此外,“总对总”战略联盟特色商业模式日渐成熟。战略客户累计总数达55家,协同业务与交叉销售快速发展。战略客户保费收入和年金收入再创历史新高。中石化加油站项目成为“总对总”创新业务模式的经典案例。

  国际化经营实力持续提升

  太平香港总保费同比增长60.5%,承保利润同比增长17.1%;太平澳门保费继续稳居市场第一;太平英国总保费同比增长28.9%,承保利润同比增长3.6倍;太平新加坡总保费同比增长7.1%;太平印尼总保费同比增长64.8%,承保利润同比增长2.2倍;太平再保险产险再保业务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4.8%;长期寿险再保业务保费收入同比增长62%。

  大客户战略合作和交叉销售业务成效显著

  2015年,中国太平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大客户签署总对总合作协议,另外与55家大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交叉销售实现保费34.1亿港元,其中寿销产保费28.1亿港元,寿销养4.4亿港元,养销产0.9亿港元。此外,中石化加油站项目取得突破,截至2015年底,进驻加油站网点5,205家,实现保费11.6亿港元。

  中国太平表示,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实施“精品战略”的关键之年。中国太平将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加大创新力度,推进特色经营,确保实现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快速稳健增长,打造精品保险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