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保险业保费收入开门红 寿险健康险保费增速均超70%

  • 发布时间:2016-02-25 06:06: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保监会今天发布的2016年1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保险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6376.73亿元,同比增长59.20%。其中,产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925.91亿元,同比增长9.92%;寿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4954.45亿元,同比增长73.61%;健康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426.98亿元,同比增长70.80%;意外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69.39亿元,同比增长16.89%。

  今年首月寿险保费的激增或得益于市场对高收益产品的热捧。“在此期间,国寿、平安、太保等险企均推出了预定利率达到4.025%的年金产品,并与投资型保险组合销售。”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表示,优质投资标的紧缺的情况下,P2P跑路潮起,信托违约风险加大,债券利率降低。因此,回报稳定、安全边际高的保险产品受到追捧。

  另外,报告显示,截至1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13586.6亿元,较年初增长1.6%。

  “随着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的深入进行和保险资产管理的不断发展成熟,险企投资收益也将保持稳定。”罗毅认为,在另类投资资产上的创新,包括投资医疗养老项目、对接政府PPP项目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搭建股权私募投资扶持创新产业等,也给保险带来了稳定的回报。“随着‘偿二代’正式运行,保险资本管理从以规模为导向转向以风险为导向,将有效减少‘偿一代’带来的资本冗余,实现资本释放,提高资本运作效率。同时,使资本运用得当,风险管理适当的优秀险企脱颖而出。”罗毅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