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富德系大佬张峻正接受调查 已举牌多家A股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2-23 08:37: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富德保险控股董事长张峻春节前失联,目前尚未回到工作岗位”,举牌大佬张峻失联的这则消息今天被刷爆朋友圈。

  张峻是谁?没错,他就是近两年来在资本市场高调举牌、接盘多家上市公司的富德保险控股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何失联?券商中国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富德方面。

  1富德方面确认消息属实

  今日晚间,券商中国记者从富德确认了张峻协助有关部门调查的消息。据今日下午媒体报道,多位消息人士证实,富德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峻于今年春节前失联,目前尚未回到工作岗位。

  富德保险控股方面向券商中国记者确认称,“经向本公司董事长张峻先生家属了解,张峻先生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属于个人事务。目前本公司、旗下企业及关联公司均没有被调查或被要求协助调查。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完善,高管团队分工明确,财务健康,运营稳定,各项工作一切正常。”

  张峻是近年来保险行业黑马——富德生命人寿以及深中华、新亚洲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张本人一直异常低调,被称为隐形的深圳首富。富德生命人寿因为“狙击” 金地集团浦发银行 ,在资本圈也颇有声名。

  注:富德集团2014年旧版图

  2半月前在家中被带走

  券商中国记者从接近人士处获悉,2月5日的晚上,张峻在家中被带走。

  消息人士称,张峻或因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一案被协助调查。此前2月4日晚间,中央纪委宣布,刘志庚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据财新记者了解,刘志庚于2月4日下午被中央纪委带走。

  落马的刘志庚,早在1995年出任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因此有人推测,张峻与刘志庚最早相识于此。

  张 峻祖籍潮汕平原西缘的广东普宁市,人称“普宁首富”,在深圳亦一直有“隐形富豪”之称。有消息称张峻原名张仲俊,1985年到深圳闯荡,亦曾赴美留学,回 国后做电子加工和房地产生意,2001年起先后推出新亚洲花园、新亚洲广场等楼盘。其旗下还有亚洲第一电子商业街“华强北”的新亚洲 电子城

  与张峻有过接触的人形容其“精力充沛,常通宵达旦的工作”,但也有其凶悍的一面。另一接近张峻人士表示,在潮汕商人中,张峻行事果断,看重江湖道义。

  异常低调的张峻近年进一步淡出公众视野,网上的照片还是他多年前参加活动所拍的。

  有进一步消息称,多位潮汕地产商一并协助调查。

  3一手制造保险加实业的“富德系”

  因为“狙击”金地集团、浦发银行,在资本圈也颇有声名的富德生命保险,2015年规模保费晋级市场“前三甲”,仅次于 中国人寿中国平安。2015年,年度规模保费由2014年的700亿元攀升至1600亿元,同比增长133.7%。

  富 德生命人寿董事长方力在一次内部讲话中向全公司介绍五年战略规划时表示,未来5年,富德生命人寿的整体战略目标是“全面进军第一集团”。在寿险行业,第一 梯队长期被中国人寿、 中国平安 、 中国太保新华保险 等几家老牌保险公司占据。成立于2002年的富德生命人寿的标签一直是“第二梯队龙头”。在下一个5年 中,富德生命人寿将不再掩饰扩张野心。

  其实除了金融保险之外,富德集团还横跨能源化工、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市场建设等核心资产板块,旗下有亚洲第一电子商业街的华强北中的新亚洲电子城、深圳龙岗区的新亚洲。而值得关注的是,新亚洲电子城以及深圳龙岗区的新亚洲,这两个产业都是张峻早年创业所积淀的财富。

  在张峻造系的过程中,公司架构不断发生变化。

  2014年起,富德系开始打造保险控股集团——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28亿元,总部设在深圳。生命人寿更名为富德生命人寿且成为富德保险控股旗下公司之一。张峻辞去生命人寿董事长一职,转为担任富德保险控股董事长,生命人寿董事长一职由有着保险行业监管经历的方力接任。2015年7月,保监会正式批准富德保险控股开业。截至目前,富德保险控股已拥有寿险、财险、保险销售公司及资产管理公司。

  除金融保险之外,富德集团还横跨能源化工、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市场建设等核心资产板块未纳入该图。2016年,这个版图的结构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化,新成立的富德保险控股将保险业务装入, “一财一寿一资管”的保险控股集团架构的发展格局已经确立。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