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华人寿总裁万峰:解决好保险业供给侧改革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2-14 08: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日前,在“21世纪保险论坛”上,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万峰表示,产品供给和服务供给的改革是当前寿险业供给中应该着重解决的问题。

  在产品供给改革方面。当前产品供给存在着产品供给量较大,但能够解决保险保障的产品有限。市场上寿险主流产品的性价比较低,以及寿险产品体现的五个方面利益不平衡:重视股东、客户、公司利益,忽视社会、代理人利益。

  那么,寿险产品供给侧如何改革?万峰建议,首先要树立保险提供保障的经营思想,正确选择自己的竞争领域,并加快产品供给转型,才能实现寿险业的快速发展。

  此外,税收优惠等一系列政策是未来寿险市场增长的动力。因为税优政策着力点在养老、健康、医疗,而不是在理财。只有实现了真正的产品转型,才能形成政策驱动的动力,实现业务的大幅增长。

  从国际经验看,税收优惠政策先期给保险行业,后期就开放给相关的金融行业了。如果保险业抓不住机遇,税收优惠政策就行不成行业增长的动力。

  在服务供给改革方面。当前服务供给存在重视保单客户服务,忽视代理人服务;重视附加值服务,忽视基本服务;重视高端客户,忽视普通客户等多种问题。

  万峰表示,服务供给侧改革,要做好基本服务,提升代理服务,打造服务平台。总之,解决了供给侧改革问题,保险业才能实现快速发展,否则就没有增长的新动力;发展就会遇到瓶颈,甚至失去发展的历史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