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举牌进入“购物季” 安邦保险一日连举三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2-09 05:38: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少杰  责任编辑:郭伟莹

  第一大股东刚刚易主,万科门口又来了一位重量级“投资者”——安邦保险集团。万科A(000002)今日披露,截至12月7日,安邦旗下多只保险产品合计持有万科股票5.53亿股,占比达5%。

  同日,安邦保险集团还举牌金风科技(002202)、同仁堂(600085)。

  前度安邦今又来

  万科今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安邦旗下和谐保险、安邦养老、安邦人寿管理的多只保险产品在11月、12月间多次买入万科A股,买入每股价格区间在14.28元至19.75元之间,共计约5.53亿股,达到5%的举牌红线。

  这并不是安邦第一次对万科出手。早在去年,万科发布三季度财报显示,安邦旗下“安邦人寿-稳健型投资组合”就已位列第四大股东,共持股2.35亿股,占总股本的2.13%。

  当时,市场猜想安邦或许会谋求进入万科董事会。因为在2012年,安邦就曾谋求招商银行董事席位,但未能如愿;此后,在金地集团的投资上,安邦又和生命人寿竞相上演“举牌赛”,并成功赶超金地集团原第一大股东福田投资,随后,安邦成功进入金地集团董事会。

  但是到了今年一季度,安邦又从万科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神秘地消失了。随后万科的半年报、三季报均无安邦身影。安邦谋求万科董事会席位的猜测也就此不攻自破。

  然而,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在7、8月份频频举牌万科,并在11、12月间一举增持成为第一大股东。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安邦杀了个回马枪,频频买入万科股票。

  爱地产更爱金融

  与前海人寿慢慢扫货不同,安邦的投资手法历来凶猛。就在举牌万科的同一天,安邦还举牌了同仁堂、金风科技等A股上市公司。

  实际上,近两年间,安邦屡屡在A股市场左右驰骋。不仅大比例增持招商银行、金融街等上市公司股票,还与生命人寿公开争夺金地集团的控股权,更是连续增持,成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自2014年4月9日起,安邦人寿多次购买金地集团股票,并最终以持有其20%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除了持股金地集团20%的股权,安邦还合计持有金融街约25%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地产股之外,安邦更爱同业金融股。2014年12月10日,安邦保险宣布举牌招商银行,截至目前,持有招商银行10.72%股权,位居第二大股东。此外,2014年12月3日、18日、25日安邦又三度举牌民生银行,成为民生银行的大股东,安邦集团董事姚大峰也迈入民生银行董事会。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