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险企提前备战2016“开门红”

  • 发布时间:2015-11-23 06:31:4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家轩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临近年末,各大寿险公司已将目光提前转移到2016年“开门红”产品储备和预销售,一场抢夺“开门红”战役即将全面打响。一般而言,保险公司“开门红”时间一般为每年第一季度,而1月份又是“开门红”的重中之重,寿险公司都非常重视“开门红”业绩。

  纵观近5年保险公司“开门红”的主打产品,经历了由两全分红型产品、快速储蓄性理财产品,到理财型投资产品组合的趋势,凸显出保险产品越来越贴近百姓理财保障观念。

  就2015年“开门红”而言,四家上市保险公司开始采用“年金+万能”的组合方式作为主打产品形态,目前各公司为2016年“开门红”所推出的也多为升级产品。如日前中国人寿已推出的2016年“开门红”主打产品“鑫福年年”,就是一款具有理财功能的年金组合产品。

  最近5年中国人寿的“开门红”产品也从分红、万能保险转向了年金产品,从侧面反映了行业的转向。另外,还有平安人寿2016年主推的尊宏人生财富管理计划、太保人寿主推的幸福相伴尊享版、新华人寿福享一生终身年金理财计划等。

  在不断降息、“资产配置荒”的大环境下,业内人士依然看好明年寿险业的发展势头。同时,在费改政策的推动下,寿险保障型业务占比将会高于今年。而且,低利率环境将凸显保险产品的保障功能。目前,宝宝类产品收益纷纷跌破3%,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跌破5%,而寿险产品仍然维持着4%—5%的结算收益,在销售渠道更具吸引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