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10亿资金净流向保险板块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36: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早盘在高位震荡整理,午后逐波回落,最终均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12723.5亿元,量能比周一大幅放大,资金仍呈现净流出态势。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201.05亿元,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券商、电子信息、机械、医药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0.26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东方财富金证股份恒生电子,分别净流出2.51亿元、1.68亿元、1.50亿元。券商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0.34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方正证券兴业证券国金证券,分别净流出3.87亿元、2.40亿元、2.36亿元。电子信息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16.51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安消向日葵同方国芯,分别净流出0.93亿元、0.81亿元、0.73亿元。

  与此同时,低估值的银行股和保险股获得大量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2.96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分别净流入1.00亿元、0.92亿元、0.50亿元。保险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10.15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分别净流入3.21亿元、3.11亿元、1.56亿元。

  主流资金开始大举介入低估值金融股,成长优势明显的保险股更是受到重点关注。首先,国内保险业的渗透率远低于国外,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及居民收入的不断提升,国内保险业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保费收入处于快速回升趋势中。其次,保险资金原来主要投向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率普遍较低。现在不仅可以投资房地产,也可投资股市,投资空间大大拓展,进而拓展了保险公司的业务成长空间。第三,保险公司的资金使用协调能力也大大提升。以中国平安为例,目前中国平安拥有平安银行、平安保险、平安证券、平安租赁等系列金融业务平台,通过平台之间的协同效应,平安银行的资金使用效率和盈利能力均获得质的提升。保险业务的高速发展,必将引发保险股估值重心的大幅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