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保监会:鼓励保险资金投资重大工程项目债权

  • 发布时间:2015-10-09 06:33:0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日,保监会官网发布,近日保监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保险业支持重大工程建设有关事项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鼓励投资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债权;鼓励发展重大工程建设投资基金;研究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加快发展再保险市场。

  《指导意见》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加大长期资金支持。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优势,支持保险机构通过债券、投资基金、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资产支持计划等方式参与重大工程投资,进一步拓宽投资空间,创新投资方式,满足重大工程建设融资需求。二是发挥风险保障功能。积极完善保险经济补偿机制,提高灾害救助参与度,大力支持保险机构通过工程保险、巨灾保险和再保险等方式,加强对重大工程建设的保障力度。三是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在相关部门支持下,着力解决在重大工程投资中长期困扰保险机构的沟通协调、信息共享、税收政策落实、用地保障、不动产抵押等障碍。四是加强风险管控。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加强保险机构能力建设,强化属地化监管,做好各地统筹协调,明确市场主体、监管机构和主管部门相关职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